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

前些時候在MSN上看到久未連絡的高中同學,

也忘記是誰先敲了誰,

就聊了起來‧‧‧

說著說著,我提議到:『不如去打球吧?』

『天氣這麼熱,游泳比較好』,他說。

『好阿』,我回答道。

一覺起來,就是今天(禮拜二),

因為我們約七點見面,所以我六點半就起床,刷牙後便看看閒書打發時間,

不一會而,就到了約定的時間,

拿了事先準備好的裝備,一出家門口,就看到了理平頭的他。

『哈哈,都上大學了,還是老樣子沒變』,我笑著糗他。

一問之下,原來是和同學打賭輸賭輸了,只好遵守諾言。

在前往游泳池的路上,就這樣邊走邊聊天。

到了池邊,做完暖身操才發現沒有充水的蓮蓬頭,只好直接進入泳池。

不費一會功夫,他就已經在我前方10公尺,好敏捷的速度,我不由得讚嘆道。

中途時,他還告訴我打算游10圈,呼,這等於1000公尺,可真不少阿。

而我呢,游了幾圈才知道自己的體力比起高中時已經稍有退步的跡象,

一旁的大約小一小二的小孩子已經由了五六圈都還不嫌累!

(怎麼說呢,高中體育課老師最起碼要求我們跑兩圈操場,一個禮拜兩節課,

雖說不多,也總是個訓練,上大學後,籃球打的不少,但肌耐力的訓練就略嫌不足。)

心中股起一分鬥志,總不能輸給小朋友阿!

最後,我總算也有七八圈左右。

看看手錶約莫八點,就一起去吃早餐了。

我門來到了離家裡幾步之遠的早餐店,在這附近算是比較精緻的一間。

他說:『我喜歡這家店的風格。』

『我想,因該是這裡給人閒情雅致的氣氛吧,驅除了平日的忙碌。』,我直覺地說。

他也點頭表示同意,還說『這種店在T大附近來找不到呢。』

後來,我們聊課業,聊同學,聊宿舍,聊玩樂,聊八卦,總而言之就是天南地北無所不聊。

‧‧‧

又過了片刻,我們回家後坐在客廳理隨意看著電視,

喝著甜甜酸酸金棗酒,理所當然地,延續之前的話題

直到十點半左右,他說他中午要回家,我們就道別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能和好久不見的好友相見實在很難得,積蓄許久想說的話語都一股腦的吐露出來

心中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暢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