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

The Smell of Hometown

打從小時候直至今日,

從來沒有想過二十歲的這年我會搬家。

高中以前,

腦袋裡直覺地認為高雄屏東就是我的家,我的生活圈。

那裡有我熟悉的土地陽光、和空氣

有時候作夢,還會夢到,

拖著水壺上幼稚園的我,

小學時期外向愛講話的我,

中學一點點叛逆的我。

好像昨天都還搭著清晨六點三十分的電聯車上學,

還在第三月台上下穿梭,

還在紅樓裡聽課,

還在南台路打發晚餐,

彷彿昨日都還在,

但一醒來才發現,皮夾最外層裝的已經不是火車月票

取而代之的是悠遊卡和公車票。

是思鄉在作祟吧!

走在台北街頭會刻意注意有沒有以前熟悉的人事物,

前些日子在信陽街看到五十的飲料店,

心中竟感到溫暖。

從那天起,

只要順路,就一定會去哪裡。

不僅僅只是買一杯飲料而已,

更重要的是:尋找故鄉的氣味。

喔,對了,今天又是個雨天‧‧‧

沒有留言: